買房照過來,聞「積」起舞?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買房照過來,聞「積」起舞?

房市話題新手

高雄近期受台積電擬設廠效應,帶動房市沸沸揚揚,尤其中油煉油總廠舊址所在的楠梓區,將原本親民價的首購天堂,如今台積電著個護國神山還沒來,就已吸引不少置產客群湧入。

考量未來房價恐越來越難入手,現在買房選擇,跟著台積電也算是一種新指標嗎?各位覺得呢?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21-11-04 16:13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投資要跟著台積電的話,既然都漲翻了,表示你口袋有深

既然都是高價地區,那不如投資在蛋黃區

至少你的下一任屋主不會被鎖死在台積電這個客群上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04 17:57
 hunk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熱錢及半導體業的蓬勃發展,確實會將房價推到高點,人潮.錢潮都一起來,跟著不會錯.只是要跑在前面才會賺頭.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08 17:16
房市話題元老

今年的局面是資金瘋狂往高雄倒,有在觀察市場的大概都能嗅到氛圍~不過買房對7 8年級生來說真的是天方夜譚很辛苦....不管是不是跟著台積電走有需求真的還是要快下手,見證北高雄近一年的漲幅一去不回頭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09 16:55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若是跟著台積電,感覺還真的是越早入手越好

想當年新市善化房價也是逐年衝高,本地人起初也覺得貴得離譜,覺得可能校正回歸

結果幾年過後,價格只有越來越離譜呢..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09 18:19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因應台積電擴廠,現在業者已經利用這項建設開始墊高房價,投資客也跟風追漲,但我認為這應該是短暫的,高雄市政府原先將興建社宅目標由8,800戶,將擴大社宅量能,提升至1萬戶,其中約有1,200戶,就會坐落於建設逐步到位的亞洲新灣區,屆時社宅真的完工,房價應該回穩不會漲太久吧?!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12 22:50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台積電設廠的地方就如同建商的「護國神山」加持,打出買到賺到的廣告很吸睛!像之前台積電要到苗栗設廠,有一家建商推出32戶透天庴一推出就賣完。後來沒不久,那些下訂的購屋者都陸續被通知解約,建商也允諾賠雙倍訂金,有購屋者認為建商是趁這波房地產熱潮,想要賺更多才解約。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2-12 09:00
 sh99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由於台積電市場效益,楠梓區最近的購買客群聽說都是北部南下置產的居多,原因是在地高雄人還無法接受楠梓區已經來到這樣的價格。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2-12 15:07
房市話題元老

台積電設廠帶來其他產業進駐當地,造成房價漲太多,使富人資產增加、窮者增加窮,投資客搶短線造成漲價,不會考量長期只求短線賺錢不是好事,說不定年輕人買不起。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2-12 16: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