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攻5G智慧AR醫療 高雄亞洲新灣...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中華電攻5G智慧AR醫療 高雄亞洲新灣區落地

房市話題新手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與國內5G AIoT垂直應用大廠佐臻研發5G AIoT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並透過國發會5G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將5G AR + AIoT首次導入長照系統。

中華電指出,目前全世界多為醫療院所導入5G AR眼鏡應用,較少於長照機構導入。因此,這將為全台首例使用智慧眼鏡的第一視角及AR擴增實境進行長照服務的計畫。

中華電信表示,在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扮演重要的角色,除積極投入整個創新園區的資通訊基礎設施、雲端機房以及5G網路建設外,更以整個中華電信集團的能量投入研發產品、提供解決方案。並與雲端平台商、SI系統整合商、終端設備商及垂直應用服務商等對接,實踐快速整合各領域佼佼者,落地高雄。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說明,中華電信身為國內電信龍頭,自去年5G率先開台後,致力加速5G建設、發展5G企業專網及相關智慧應用。

同時,身為高雄亞洲新灣區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中華電信自今年4月正式進駐成功大樓後,並於今天宣布5G AIoT智慧醫療正式落地。中華電信與中華系統整合公司,將帶領專業團隊與合作夥伴,共同整合先進資通訊科技及醫療場域需求,充分運用5G、AI及AR等創新技術,提升醫事服務的效率與能力。

他進一步說,預計將5G智慧應用服務結合數位榮家轉型策略,提供高雄榮家國內最完整5G行動化養護機構解決方案與全方位數位轉型服務,同時也規劃在3年內擴大至全台16所榮家,共可提供高達8000床的智慧長照服務。

中華電信表示,集團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領頭籌組專業研發團隊,包括佐臻、品臻、雲達、雲鼎、毅邦等,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及高雄榮總全力支持下,以「5G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爭取國發會亞洲.矽谷-5G計畫資源,提供全台首例利用5G AIoT智慧眼鏡及AR擴增實境的第一視角進行長照服務。

中華電指出,此計畫將協助岡山榮家導入5G AIoT,並與高雄榮總進行5G遠距會診,並預計於民國111年第4季前完成整體5G AR照護系統整合驗證推廣,提供流程端的SOP、諮詢協助,以及與醫療機構、長照資料介接方法,希望在退輔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計畫下,建立以榮家住民為中心的數位醫療照護環境,成就醫養護合一、榮家即醫院的全新榮家醫養照護體系。(編輯:郭無患)

5GAIoT是最近很夯的話題,許多產業的升級都想與5G掛上邊,就像當初奈米產業剛推出的時候,各行各業都標榜奈米科技一樣,有沒有其他同樣關注此議題發展的朋友?一起來說說自己的看法。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21-11-04 18:16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5G AIoT這個產業說實在的我還真不了解,

但看中央與高雄市政府近期招商成效,跟投資在亞灣這邊的資金量,

周邊房產未來的增值潛力便很有想像空間了...

未來人口紅利應該會蠻驚人的

畢竟高雄市政府都已經在當地規劃興建社會住宅了XD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04 19:07
房市話題新手

我倒是看到新聞提到的長照議題,長照是未來每個人都要面對的議題,政府結合目前的科技趨勢放眼未來的長照市場藍海,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值得關注的市場。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16 21:58
房市話題新手

高雄市政府近期在亞灣區有許多建設議題,5GAIoT是近期很熱門的議題,如果能結合樓上提到的長照,應該會是未來的一大趨勢與亮點,值得關注這一區塊的發展。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17 21:03
菜鳥新會員

5G多少有搭到現在美股元宇宙議題,希望政策能快點落實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18 17:15
 mary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高雄發財囉^_^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1-20 06:40
房市話題新手

亞灣真的是越來越夯了,之前4月才來附近的三發晶沙看屋,結果上個月底再來一趟時,不少空屋都已經交屋了,剩下的房數越來越少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2-13 13:11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5G不是宣傳很久了,但感覺上沒甚麼差,也可能是設備問題吧...

看的出來這篇報導是想把高雄亞灣區導向高科技城市的方向做宣傳,但前提是要建設跟設備都跟得上,

政策也要能及時跟進,不然最後也只是在畫大餅。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12-13 17: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