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牆沒關係? 專家曝房屋結構安全判斷關...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拆牆沒關係? 專家曝房屋結構安全判斷關鍵 !

房市話題元老

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全台地動山搖,造成五萬一千多棟房屋全倒,五萬三千多棟房屋半倒。當時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單信瑜曾前往災區協助救災,並拍下建物遭破壞的畫面,其中不少人員傷亡就是因為室內磚造隔間牆倒塌所致。此後,政府修訂建築相關法規,加強建物耐震規範,而921大地震也成了建築安全的一道分水嶺。

這篇報導很不錯: 建議大家看看 https://www.myhousing.com.tw/real-estate-news/estate-news-all/166986/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24-03-25 08:46
 ken7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網路報導:民眾要如何判斷現有結構是否安全?徐俊福給出的答案是── 比對竣工圖。

竣工圖指建築工程完工後,反映竣工實際樣貌的工程圖紙,包括平面、水電、梁柱系統等,圖上外牆一目了然,可簡單判斷主要結構牆所在;除超級老屋外,近230年的竣工圖大部分都有格局圖,可比對現況內部隔間,哪裡少一面牆、多一間衛浴都清晰可見,一旦發現結構曾經變更、有安全疑慮,便可請結構技師檢查、補強。一般一樓牆面最好多不要亂動較好!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4-04-10 11: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