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會變成小巨蛋嗎?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大巨蛋會變成小巨蛋嗎?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市政府為讓大巨蛋早些復工,將大巨蛋提出報告,其中要求減量,將容留人數上限大砍 3.3 萬人,遠雄似乎也同意,若真如此,那許多設施應該都會刪減,那大巨蛋就會變成小巨蛋,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6-05-18 07:54
 JoeC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如果大巨蛋大量縮減量體,基本上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因為若規模縮減到比小巨蛋多不了多少,再多顆蛋只是疊床架屋,浪費資源,還不如將大巨蛋拆除釋放出土地,所以靠縮減量體解套,個人認為是很笨的做法,而且沒有意義。

另外,遠雄方好像有說大巨蛋沒有縮減量體的必要,所以說市府想以此做為復工的可信度也有疑慮,現在關於大巨蛋的輿論轉變簡直比連續劇翻臉還快,就算市府說523會公開說明,但其間各方還是不斷放話、謠言頻傳,真的是歹戲拖棚。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6:18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記得當初大巨蛋設計的主要目的,不就是為了承辦台灣的職棒比賽而來的嗎!?現在若變成小巨蛋可能又會成為專辦演唱會的第二個小巨蛋吧~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6:53
房市話題元老

現在一堆亂七八糟的消息 誰也說不準,這種沒定調的八卦消息 聽聽就好了!原本是為了棒球才蓋的巨蛋,現在竟然因為周邊要給bot的財團賺錢而要縮水,真是無言~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7:00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雖然說當初是為了職棒蓋了大巨蛋
但如果場租很高恐怕中華職棒也沒有球團養得起..

即便如此球迷們也是很期待一個可以比賽的大巨蛋
更期待它是一顆好蛋,而不是為了商業利益
改變方向、改變高度、改變形狀的怪蛋
現在搞成這樣,都變混蛋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7:13
房市話題元老

大小巨蛋各有功能不同,大巨蛋變成小巨蛋,台北市有二個小巨蛋浪費資源,小巨蛋維護費用很高,維護費用由台北市政府付款變成由台北市民共同負擔,省小錢反而花大錢可見是市政府沒有效率吧。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7:24
 jan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即然主結構都已蓋起來,希望北市府及遠雄不要再互想放話,真心為台北市市民著想,好好坐下來談,早日把蛋蓋起來,不管是大蛋或是小蛋,只要最後不要變成爛尾蛋就好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7:39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如果真要縮減的話,其實大巨蛋存在的必要性也幾乎蕩然無存。畢竟當初蓋來就是為了給台北是一個國際級的棒球場,現在如果要縮減成另一個小巨蛋,那也只是增加維護成本,還有一堆用不到的商場和歌星的另外一個展演空間罷了。

建議柯文哲如果能解約就解約,不然照遠雄擺爛的態度,奢望他們符合標準的蓋完,還不如乾脆不要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7:44
 hunk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大巨蛋大部分是鋼構材質沒頂蓋,日曬雨淋繼續拖下去易鏽蝕,建築師說這對工程界而言風險很大。若沒人接手,大巨蛋可能荒廢所以覺得能以雙方達成好的協議成小巨蛋還是讓他完成.不然周邊災害可能擴大.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7:52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拖好久的大巨蛋,而且問題一堆,現在一堆設施都已經生鏽了,即使不刪減那些也要重新整修了,但是動工根本遙遙無期阿,而且已經有小巨蛋了,還要一個小巨蛋幹嘛。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8:00
 TIK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如果因為安全考量大巨蛋變小蛋,至少也比變破蛋好,市府跟遠雄兩方能達成共識好好完成是最好的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18:26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這盤棋除非蔡英文出手幫忙
要不然遠雄已經勝券在握
在等兩年 柯P就下台
遠雄在跟新的市長喬 總比跟瘋子柯P談來的好
頂多浪費10億的利息
停工的費用說不定還是台北市政府要出

另外蔡英文也不會幫柯P
讓柯P下台 對民進黨有利
替賴清德 選台北市長鋪路

柯P 只剩下兩條路
1. 投降 讓遠雄續建,不過要連任應該也很拼
2. 繼續擺爛 柯P鐵定不用選 政治壽命結束,步上馬英九後塵
2.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18 20:55
房市話題元老

現在看來
幾乎肯定變成臭酸蛋 鏽蛋 爛蛋無誤
period.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20 16:51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柯P下最後通牒了,要發文遠雄未按圖施工的地方需重新申請建照變更,而且1~3個月內要改善公安,否則最晚9月就要逕自解約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5-24 17:54
 asir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柯文哲最讓人失望的東西之一 就是大巨蛋吧 處理手段與結果恐怕都讓大家很失望 真的無言到了極點 .......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6-06-07 19: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