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地送屋」夢碎...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買地送屋」夢碎...

房市話題新手

朋友之前在新竹看見建商推銷"買地送屋",只要買農地,就送你組合式木屋,
結果受騙購買,現在不但建商被判刑,房子也都面臨拆除,原本的度假退休夢也碎了...
還聽說有14人受騙,該建商吸金超過5400萬元,
不知看見這種案例的銷售,有什麼可防治的保障?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9-10-25 21:54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有很多這類的建商、開發商,都游走法律邊緣,看似可以合法使用的農舍,但實際上卻又有一堆限制,有想要這類退休宅的農地購買,最好是先去問當地政府消保官或是地政相關單位比較保險(各地方政府法令都有些不同)。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5 23:27
房市話題元老

的確~真的是很可惡的奸商.....業者大賺不義之財~民眾購買一定要注意~如果房子是合法的,根本不會那麼便宜好康,建商常用資材室或農機具室的名義下去申請,可是內部如果有衛浴.廚房等不符合那些名義的設施的話,未來恐怕說拆就拆.....千萬別貪小便宜~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6 00:22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有些農地和山區的自然保育地是不能蓋房子的,建議買之前多做功課,查一下那塊地的使用權限、建商是否有取得建照等等,不然很容易當冤大頭。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6 01:08
 jan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想買農地農舍,嚮往退休過農莊生活的民眾,要購買之前一定要熟悉法令,做足功課在購買以免被騙!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6 03:00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這建商好像是之前在苗栗獅潭鄉的陳姓建商,開發了10間小木屋,當時同樣打著買一小塊農地就送組合木屋的噱頭吸引買家。像這種農地可以蓋房子的,要多了解農業條例,最好問清楚以免吃虧

~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7 22:02
 sh99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一般人買賣房地產看不到陷阱和危機,最好有熟識的代書,熟識的代書會以他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告訴你陷阱和危機在哪裡。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8 01:07
房市話題元老

會出問題
主要是這類賣的地
本身區位就有問題

可能是在保護區或非都計區
就算是農地或工業區 依法也不能隨便蓋房子

不過說到這裡
台灣的地主建商真的神通廣大
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有自辦重劃區
就是把原本非建地變(更)成建地
雖然從都市計劃角度仍是非都市土地
但這一變更價值馬上翻倍

只能說 台灣的土地金權遊戲真的是有夠....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9 01:49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買透天厝就是買地送屋的概念,不過台灣的法令有點奇怪(都市計劃),很多透天都是什麼甲種建地、乙種建地、農業建地…等,搞的民眾很不懂,才會讓這種建商有機可趁,什麼買地送屋的奇怪說法,買房子就買房子嘛。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29 02:3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