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仁愛好樣..一叫醒來家裡泡水...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買仁愛好樣..一叫醒來家裡泡水...

房市話題新手

朋友去年底購入中和「仁愛好樣」2樓,上月中旬凌晨,家中消防灑水頭突爆裂噴水,嚇醒床下,滿地的水,管理員與消防隊接到警報,破門而入,以為失火自動灑水,最後發現家中並無發生火警,是灑水系統出問題....

像這樣的情況,以前也聽過有事沒是灑水頭突然灑水,在家中碰到著樣的狀況,家具都毀了..
買房子要如何注意呢?交屋如何檢查?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8-10-28 16:41
房市話題元老

其實新屋裝潢本身也要很小心找有經驗的設計師,可以儘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瑕疵與紛爭!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0-29 23:28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哇,好衰耶,應該後續會有人來測試消防管線吧,這種的是要算誰的啊?而且也才交屋一年.....好扯喔。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0-30 02:03
 p101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這應該要請管委會來處理喔,因為消防設備有問題也等於社區的消防安檢有問題,社區管委會是一定要解決的,搞不好還可以請管委會負責賠償一下損失的部份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0-30 02:07
 jan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由於消防系統算是機電類,一般只有保固一年, 而建商認為是住戶自行裝潢不當,才會誤觸消防系統。住戶只能尋找公正第三方鑑定該噴頭、管線,是否有故障、或是不良反應,能夠明顯地指出是當初建商設計上的疏失,才能要求建商保固。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0-30 02:54
 asir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發生這種事的時候,大家劈頭一定會怪建商,但這種事真的很難講,天曉得你家裝潢廠商有沒有亂搞?有時候話不要講太快。如果社區有很多戶都這種,那建商應該跑不掉,但如果只有一戶這樣,真的很難說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0-30 03:56
 Amy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真的很扯耶~不過爬文有看到有人說如果燈具跟灑水頭距離只有20公分的話,燈具長期使用發熱,所以有可能因此讓灑水器的管線過熱而爆破喔~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1-01 00:34
房市話題新手

好扯喔
有請建商來看過嗎
會不會管線設計有問題阿
這樣家具甚麼的都泡水實在有夠煩人的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1-01 01:21
房市話題元老

只有一戶有問題,其他住戶室內沒有問題,防火系統操作問題或裝潢施工時不小心移動,很難判斷建商責任,如果不少住戶出現此問題,由建商負責維護防火系統處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1-01 01:29
房市話題新手

若是燈具靠消防系統太近,也可能因為過熱造成異常..
所以買了房子,無論是建商新建案交屋,或是新裝潢的房子,都可以檢查燈具的位置是否離消防系統(灑水栓)太近,可以及時更正,以防後患!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8-11-01 18: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