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回頭了,房市有感嗎?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外資回頭了,房市有感嗎?

房市話題新手

金管會4日公布,9月僑外資與陸資累計淨匯入金額2,025.33億美元,重回2,000億美元大關,外資回頭了,台灣房市信心找回了嗎?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9-10-08 16:57
房市話題元老

沒有絕對的關係吧~外資匯入金額2,025.33億美元,要看他們是有什麼用途?......炒股哪天匯出他們將拿更多離開小心可能又變成受害國呢~房市還是靠自己穩紮穩打比較好啦~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09 00:46
 JoeC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從工商用不動產這幾月的交易狀況來看,算是信心爆棚了吧!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搞不好今年會創史上新高紀錄,工業用地在工業區立體化大送容積的情況下也是非常火熱,這部份真的是吸收的不少資金。

不過如果樓主說的房市是只看住宅市場的話,可能外資加強佈局台灣的影響就沒那麼大,今年雖然住宅交易回溫,但全年應該也碰不到30萬棟大關,這數字跟全盛期相比還是有很大的落差,可見市場信心還有再提振的空間。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09 01:07
 asir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外資回頭又不是來買房子,幾乎都是炒匯跟買股票啊。如果你說外資淨匯入就是對房市有利,那怎不說台灣本地錢一直流出?要不要看看央行公布的金融帳已經連幾年淨流出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09 01:52
房市話題元老

台灣房地產無論是漲或跌
一向都是本地資金的傑作

真正的外資
一來因為政策限制
二來因為房地分離課稅(土增稅外國人真無法理解)
甚至分開管理
最大原因則還是租金投報率太低
所以其實真正的外資很少真正進入台灣房市

所以外資多寡 頂多影響股市
對房市直接影響 小之又小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9-10-10 01: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