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固建設首季虧損?還是逃漏稅嗎?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華固建設首季虧損?還是逃漏稅嗎?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華固公告首季財報,第一季合併營收3.92億元,營業淨損3129萬元,合併稅後虧損7967萬元,華固建設不是推了許多建案還賣得不便宜,怎會虧損?是逃漏稅嗎?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4-05-11 19:23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當然不會虧損,據說是因為入帳時間都落在下半年,首季僅有中國大陸成都「沙河灣」案入帳,台灣很多建案都賣得差不多,只是還沒順利交屋,要等交屋後才能入帳,到年底,你就知道他賺的有多肥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4-05-12 21:14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對阿~華固文山區的地上權案「華固新天地」,剛取得建照,目前都有陸續簽約,聽說銷售狀況好像很不錯,建商才不會做虧錢的生意!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4-05-12 23:27
 luna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信義房屋第一季的財報也比去年同期少了一成多,毛利比去年低了三成多,這部分比較值得參考,現在看房的人真的比較少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4-05-25 16:50
 asir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因為現在建案要完全完工 才能認列營收啦 如果是預售屋 即使全部賣完也不能認列營收
所以看單季不準~~~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4-05-30 01:34
房市話題元老

那是因應全球化時代之來臨,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近年來已陸續參酌國際會計準則(IFRSs)是以審酌國際發展趨勢,為加強國內企業及國際企業間財務報告之比較性,提升我國資本市場之國際競爭力並吸引外資投資國內資本市場.
重點 :IFRs對上市櫃建商而言,影響最大的即是入帳方式的改變,過去建商一個預售案推出後,一旦收款金額達到總成本的15%,即可以開始依「完工比例法」入帳,通常要達到收款15%門檻,多是銷售率達到約6、7成,工程進度也達到10~15%;不過,IFRs上路後,入帳方式只能依「全部完工法」,即建商預售案推出後,就算熱賣Clean,也向客戶依工程進度收款,但要認列營收、獲利,卻只能等房子蓋好、交屋後,才能一次入帳。
這影響最大的在於,建商未來年度的業績看來會大起大落,當年有個案完工、交屋,當期的營收就會暴衝。所以建商坦言,IFRs上路後,個案的完工時間一定得調整好,免得多筆個案入帳時間過於集中,「有時太撐、有時又太餓」。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4-05-30 04: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