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本島蓋賭場?

房市話題元老

過年後 郭董說話真大聲 直接吐槽官方的離島博弈特區 說那邊交通不便 在本島搞才有搞頭 喊點名淡海 結果之後每一天就有一個人跳出來聲援
首先當然是淡海地方長官朱立倫 然後隔日吳志揚又跳出來說也可考慮在航空城蓋 大園鄉長還跑來湊熱鬧說竹圍漁港也可以 剛買下興農牛的藝联林義守也不甘示弱 說高雄左營 屏東大鵬灣更適合 一時之間 台灣快要變成拉斯維加斯啦
當然來 看澳門新加坡的案例 似乎搞賭場蠻有搞頭 不過馬祖博弈公投也才低空過關 賭場對地方經濟發展乃至房市 真的利多於弊?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3-02-23 01:23
房市話題新手

陳水扁雖有不對的地方
但是他卻作對了一件事 (這~~真的要大大的感謝ㄚ扁一下)
把賭博電玩趕出台北市

我家裏曾有嗜賭如命的父親
賭真的害人不淺

就請求大家不要一直想要作賭場
澳門及新加坡乃至美國的拉斯維加斯的賭場之所以成功
那是因為有許多的週邊產業支撐及維持
不能僅僅只有開賭場就可以生存

而且華人一般賭性甚堅
為賭 家破人亡者如罄竹難書

希望一般政客及無知的人民
不要一直拿開賭場的大旗亂喊博奕特區發展經濟 :angry: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3-02-23 07:27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其實蓋賭場不是一件壞事,可以促進觀光產業,不用事事都拒絕。就好像當初迪士尼優先在亞洲選擇台灣,結果被台灣拒絕,跑到香港去蓋,那不知為香港觀光產業帶來多少的商機,我倒覺得只限定本國人不得進入賭場(新加坡就是這樣)以觀光為出發點,作好規範法令,先進國家都應該為自己謀一個好的發展,增加收入!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3-02-23 15:42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台灣曾兩次與迪士尼樂園“擦身而過
(1)第一次: 本地人口不足
20多年前,迪士尼公司曾經叩過台灣的“門”。
  據台灣媒體報道,當時,迪士尼慎重考慮在亞洲設立全球的第三座迪士尼樂園,考慮的地點包括日本、中國台灣和東南亞幾個城市。
  迪士尼需要廣大的園區,日本和台灣地區比較,台灣地區土地成本低很多,考慮地理位置觀察,台灣還位居亞洲中心位置,應該可以吸收鄰近國家和地區最多的客源。
  但是迪士尼最後評估認為,迪士尼一年至少要600萬人次入園才不會虧本,外來人口必竟有限,迪士尼第一考慮是本地人口,台島當時人口還不到2000萬人,而日本已有1億人口。

(2)第二次: 遭到外界“政府圖利財團”的質疑
13年前,台灣第二次和國際知名主題樂園接觸。當時臺當局宣佈,臺糖將釋出台中縣月眉一塊200公頃的土地,計劃開發一座中型主題樂園,而且要國際招商。
 最後有兩家企業競爭,一是“中華開發”與美國華納兄弟公司合作,擬建一座華納影城,將好萊塢電影的布景、道具、特效等相關設備都搬到影城,讓參觀的遊客身歷其境,很類似現在的環球影城。第二家是台灣的長億集團,也就是現在的月眉育樂世界。(現在,又換人經營了叫"麗寶樂園"已不是"月眉育樂世界"囉~~~~)
當時華納提出臺當局的協助,一是高速公路交流道須連通華納影城,二是鄰近區域變更為商業用地。這些要求遭到外界“政府圖利財團”的質疑,最後華納撤出台灣

補充:(a) *另,香港迪斯尼樂園開幕7年,今年才開始轉虧為盈首賺一億政府不分.!
(b)台中的月眉育樂世界,最後,還不是高速公路交流道直接連通月眉!哀~~~ :sick: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3-02-24 18:29
房市話題元老

確實很多人對賭這件事很反感
不過別忘了 離島博弈條款能過 很大原因是馬祖博弈公投低空過關
顯然在這裡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說明一切
當人們連飯都吃不飽的時候 很難講什麼仁義道德 不管是為迫使官方真的建設離島 或確實是想靠蓋賭場營生 馬祖列島過半的人民最後決定張開雙手歡迎賭場
同樣道理 以最近吵得兇的核安議題來看 本島設賭場這件事 搞不好最後也得公投決定
只是 核安這種議題 來到台灣都會被扣上泛政治的大帽 絕對可預期的是 賭場公投也一定會如此 到最後還是不會有交集
個人則認為 與其討論賭場蓋不蓋 哪裡蓋 是不是應該先來討論賭博是否(某種程度)除罪化 否則 難道是博弈特區也要像自貿區一樣搞一島兩制 自貿區一島兩制無妨 但如果博弈特區也這樣 我覺得一定天下大亂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3-02-26 00: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