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新聞-台南陽光電城 107年達曾...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太陽能新聞-台南陽光電城 107年達曾文水庫發電量

房市話題新手

太陽能新聞-台南陽光電城 107年達曾文水庫發電量
領航太陽能整理
台南陽光電城 107年達曾文水庫發電量
自由時報 – 2014年11月7日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打造陽光電城,至今年十月底設置太陽能光電取得同意備案總件數全國第一,裝置容量八十八MW(百萬瓦),年發電量一億多度,相當於曾文水庫四十%發電量;明年再編列兩千萬元補助,並擴及國營事業、中央所屬機關單位設置,預計一○七年達到一座曾文水庫發電量的目標。
收購電價直直落 市府不改初衷
但市府在推動上也遇到阻力,市長賴清德坦言,因台電收購的電價一年比一年低,難免影響民眾設置意願,這也是目前在推動上較困難的地方,主要是中央對於發展太陽能發電沒有決心,但市府會盡力克服,繼續推動陽光電城計畫。
市長賴清德昨天率秘書長陳美伶、經發局長方進呈等人,前往台南科工區安集科技公司訪視市府推動「陽光電城」計畫與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產業。安集董事長黃國棟表示,該公司與經發局合作在全市十五個行政區進行「陽光公舍」計畫,推動裝置太陽光電系統,成效良好。
方進呈簡報指出,台南市的年平均日照時數達兩千多小時,高於全國平均數的一千六百多小時,居全國之冠;而台南是綠能產業鏈最完整的城市,茂迪、新日光等太陽能電池模組廠,產值分別為全球第七及第八大,兩廠產值加總更居全球之冠。
他表示,市府於一百年正式啟動「陽光電城計畫」,推動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截至今年十月底止,台南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總件數高達一五九七件,總裝置容量逾八十八MW。
賴清德則表示,台南市擁有發展陽光電城的絕對優勢條件,除了南市公有房舍外,未來也將擴及國營事業、中央所屬機關單位,每年推進目標為增加十個太陽能發電的陽光社區、同意備案件數每年五百件、裝置容量每年廿五MW以上,預計一○七年達到一座曾文水庫發電量(年發電量二.一二億度)的目標。

太陽能發電|太陽能熱水器|鍋爐替代能源|工業用熱泵|領航節能科技 資料整理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14-12-27 02:56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安裝太陽光電除能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減少傳統發電對地球的負面衝擊外,更可塑造永續低碳之綠色家園,雖然成本昂貴,但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讓地球減少污染。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14-12-28 01: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