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照明優缺點請益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間接照明優缺點請益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近期家裡打算做些小裝修

想趁此機會改變一下家裡的燈光設計

故有參考了一些設計裝潢案例

個人目前蠻喜歡間接式照明的

覺得規劃在客餐廳空間的話 蠻有氛圍跟情調

不過因為之前沒有經驗

想請問一下版上的先進

會推薦間接式照明嗎?

會部會成為一項美觀 但不實用的設計阿?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21-09-13 10:16
 sh99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沒有比較好或比較不好的問題,純粹是看個人需求及喜好。間接照明優點光線非常柔和,感覺很舒服,缺點例如難以清理、浪費光線等,若無法決定,建議多比較不同人的住家再說吧!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3 14:27
房市話題元老

間接照明具美感,也可以可以保持室內設計簡潔好清理~並且光線柔和不刺眼非常適合臥室或者客廳設計,但是由於間接照明以反射光線為原因,光線不能直接照射到受光表面,如果要達到同樣的亮度,間接照明的耗電量比起一般直接照明來得高,無法達至環保節能,那麼電費自然也會被提高!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3 17:18
 hunk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間接照明燈具讓光不會有眩光問題,看的到光看不到燈具顯得較柔和觀感佳,重氣氛的人可選擇此為客廳設計.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3 17:57
房市話題元老

室內各有不同照明燈光,客廳、書房、廚房餐廳、衛浴、臥室不同氣氛,使用光泡要小心,數量過量引起火災,建議向水電專家說明用途,一般賣場特立屋......等,駐現場水電、廚具...專門水電師傅說明,燈光簡單好用途室內燈泡保持清潔、使用環保節電的燈泡,電費節省不少金錢。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3 18:01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建議樓主不要用間接照明的設計比較好…那樣的裝潢是很漂亮,但是大掃除起來很麻煩,又很容易積灰塵,請專業的來幫忙打掃又費錢,還是直接照明實在一點!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3 18:10
 jan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間接照明的優點是具美感及設計感,光線柔和能營造溫馨有溫度的感覺,缺點是燈槽易堆積灰塵不易清潔。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3 18:41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光線比較舒服是沒錯,但我的經驗是非常難清潔,容易卡灰塵,而且需要亮一點的光線時,光線卻不夠亮..........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3 19:13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間接照明是將燈光透過牆壁、地板等反射照明,營造柔和的光線,避免直接照明的刺眼感,經反射的光線有一種朦朧的美感。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5 17:50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如果可以讓住的人舒服

我覺得這比什麼都值得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5 18:14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真的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家裡就是要裝潢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自己喜歡怎樣的風格都好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6 17:33
房市話題新手

各有各的優缺點,間接照明優點是燈光渲染比較美,氣氛佳,缺點是溝槽容易積灰塵,打掃起來不容易,鑲嵌式燈光優點是不用特別打掃,也沒有積灰塵的問題,缺點是必須捨棄天花板的一些高度來去安裝鑲嵌…等諸如此類,但是最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沒有說哪個特別好特別不好~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30 08:4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