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抑制、降低房價究竟有那些可行的方法?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想抑制、降低房價究竟有那些可行的方法?

菜鳥新會員

上次同學會和之前在做建商代銷的朋友聊到現在房價的話題,因為一直以來不管是哪一任執政黨或是縣市首長好像一直都喊著打房打房,但打到現在房價不能說沒有動靜,簡直就是直線上升外加居高不下啊!!!

 

可能前幾年因為覺得離買房好遙遠所以沒有實際去感受,不過上次也跟我們老闆聊到關於房價的話題(他去年置產在台南)他說到今年原本1000萬的房產已經漲了500萬了

 

這樣也太好賺了吧??(當然前期是要先買得起1000萬的房子= = 

 

一直喊著打房,真的有實際成效嗎….?

不過我朋友提到說房價因為都更依據的規範什麼的,外加一些供需的關係,很多不是建商刻意拉抬,不過房價就是這樣漲了上去….(供需失衡導致的漲價我懂,但是法規那些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說真的如果要有效抑制房價的成長或是壓低,說到底應該只能藉由政府的法規規範吧?(要投資客或市場引導根本就不可能...)

 

例如把容積率放寬,讓建商有多一點的坪數或房數去做販售,這樣以量制價去平衡房價的方式大家覺得有可能嗎?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22-07-10 23:39
主題標籤
房市話題新手

並沒有供需失衡的問題,事實上從疫情爆發建商推案的供給已經非常大了,房價依然漲得兇,除了資金在台灣出不去,讓許多有錢的台商智樓置產的不少,大建商土地存貨多,順勢搶市場抬價..

個人覺得要降價短時間恐怕不容易!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7-11 07:57
房市話題新手

政府出地 , 建商不用花土地成本大概就可行 ...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8-09 15:26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樓主真是憂國憂民呀,為了降低房價,為了大家有便宜的房子可以買,你願意拋磚引玉先把自己的房便宜出售嗎?

房價就是市場拱出來的嘛,就是有這樣的需求才有這樣的價格,要讓房價下來......房子還要一直蓋,蓋到到處都是賣不掉的房子,房價自然就下來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8-10 19:09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不只原物料成本上漲,連標售的土地都貴得離譜,這種情況下想指望建商降價真的很困難.......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8-11 16:45
房市話題新手

別再發白日夢了,目前全球都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只能說少花一些,存錢買房吧!不然就是認命,一輩子租房子吧!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8-12 17: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