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夾層屋買到賺到?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住夾層屋買到賺到?

房市話題新手

因為買房預算有限,看見建商推出的挑高建案,可以擁有更大的坪數空間,雖聽說夾層違法,但是銷售說室內做夾層的建案一大堆,根本不可能查核,從沒有被聽說有問題的!

想請問各位買夾層屋好嗎?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21-09-16 15:01
房市話題元老

合法的夾層登記也要被計入樓地板面積,算是容積率的一部分,若建商有取得「建築執照」,就可以進行產權登記~只要領取建物使用執照後,進行二次施工都屬於違建~按照臺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民國 84 年 以前的違建被視為「既存違建」,只是被列為「暫緩拆除」,但常常被錯誤解釋「合法違建」,夾層屋即報即拆,經通報還是會被拆除的,如果真的要購買「夾層屋」,購買前,最好還是要調出「房屋權狀」,仔細檢查。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6 16:40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銷售為了成交當然會跟你說沒關係,沒被抓到就沒事。

但如果有人跑去檢舉,被抓到就是直接拆除,建議還是自己斟酌一下,不要沒賺反而虧錢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6 17:17
 jan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市面上除了少數有確實登記在所有權上的合法夾層屋外,大多都是二次施工違法的夾層屋,一旦被檢舉容易面臨拆除命運,為確保購屋權益安全無虞,選購之前宜三思。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6 18:10
房市話題元老

買夾層屋是否合法,查詢房屋權狀是否有登記,如果是不合法夾層屋,未來會拆除買夾層屋機率高,避免損失太大一筆錢,要好好買合法室內空間安心住下來,免得一天一天擔心睡不著驚嚇,買夾層屋要三思多想想是否正確購屋方式。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6 18:34
 sh99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購買夾層屋時,須注意建商是否有拿到建築執照,完工後是否有拿到建物使用權。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7 09:44
 hunk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要買夾層屋前最好確定合法性,請他出示該夾層的設置是否有主管機關核准.免日後產生糾紛,購買前保護自身的權益.對預算不多的人挑高空間會大些.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7 16:28
房市話題新手

夾層就是違法,不會有合法的執照核發的,真正有合法的是類似樓中樓這種,有權狀面積的,總之,權狀上面登載的才是合格的建物面積,其它都是不合法的。建商說不會被查核,其實有被檢舉,都會來查核,被查到是夾層,就是要拆除。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7 17:11
房市話題元老

說真格的

只要不要被官方抓到 罰款(甚至即報即拆)

就真的是賺到

 

不過前提是 要犧牲一些頂上空間

一般常態的室內高度大概是3米1到3米4 超過就可以算挑高了

但這種夾層屋 樓下一定不到三米

樓上甚至搞不好一米都不到根本不能站只能蹲坐

先想清楚可以接受 再談是不是賺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7 17:28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先不談合不合法、能不能自己做夾層,挑高的房子通常售價也會高出一般行情的

你如果能用一般的行情價買到挑高可夾層房型,那可算買到賺到沒錯...

問題是不只你會這麼算,別人也會這麼算,建商比你更精更會算...

比方說挑高4.5米的的房型,建商是不會以一般3.2米的行情來定價的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7 18:38
房市話題新手

版主自行看看您的產權,合法的夾層屋有「產權登記」,沒有「產權登記」二次施工的夾層屋都屬於違建,只要違建沒人檢舉就算了,有人檢舉就會拆除,銷售所說是因為大家都沒有人去檢舉,所以看似沒問題~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18 21:56
房市話題新手

依照內政部營建署法規來看,同一樓層內夾層面積總和,不得超過該樓層樓地板面積三分之一或一百平方公尺,超過者應視為另一樓層,早期夾層屋還有合法權狀,會有業者或屋主宣稱自己的「夾層屋」是在民國 84 年以前就存在,是合法夾層屋,但只要領取建物使用執照後,進行二次施工都屬於違建,所以您會發現建商都是領取建築使用執照後,擅自補平挑高部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20 07:31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買夾層屋要低調點,罰款事小到時候被強拆可就虧大了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23 17:33
高階房市話題會員

等台北市長換人之後,應該就不會捉夾層了吧 哈哈哈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23 21:15
進階房市話題會員

我是覺得還是不要買夾層屋,夾層不計入權狀,若權狀記載的坪數大於15坪還是能申貸,但取得使用執照後的二次加工樓層屬於違建,銀行通常不一定願意承貸,且民國 84 年 以前的違建被視為「既存違建」,只是被列為「暫緩拆除」,但常常被錯誤解釋「合法違建」。夾層屋即報即拆,經通報還是會被拆除的。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1-09-26 08: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