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潢好不宜馬上入住?
 
分享:
通知
清理全部

剛裝潢好不宜馬上入住?

房市論壇小村民

新裝潢好的房子,以為可以馬上搬進去,但是聽老人家說不能直接入住,

但家裡老阿罵也說不清楚,說祖宗下來就是要等上一陣子才能入厝,

爬文指說入厝要準備的儀式及東西,但搞不清為何不能馬上「入住」?

不知有網友知道什麼原因嗎?

回覆引用
原PO/樓主 已發布 : 2022-01-26 14:37
房市論壇好手

是不是要挑選「宜入宅」的吉日呢,如果還有要安神位,還需要額外挑「宜祭祀」的日子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6 15:27
房市論壇好手

剛裝潢好的房子不能立刻住,是怕油漆中的揮發物吧?

以前的人避免中毒,都會要求先敞開通風,過個幾日再住,

不過現在的油漆比較高科技,有害物質降低,等待的時間也縮短很多。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6 16:28
 hunk
房市論壇好手
裝修時選擇安全無毒的材料進行裝修。這樣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入住。但家人說不能馬上入住大都是要選日.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6 17:53
 jan
房市論壇好手

新房在裝修後會有許多建材都會散發出一些有害的氣體,新房裝修完後,最好把房子裡面門和窗都打開,讓那些有害氣體隨著空氣散發出去。等到房子裡面的氣味完全沒有了,在搬進去住。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6 17:56
 asir
房市論壇好手

老人家是對的,姑且不說選不選日子,讓甲醛散一散也比較好啊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6 18:40
房市論壇好手

要等甲醛都散了才能入住吧,不然會影響身體健康!

而且加上現在疫情那麼嚴重,把所有家具都消毒後

慢慢搬過去,待幾個禮拜或一個月再入住,都會比較好~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7 08:42
 sh99
房市論壇好手

新房裝修涉及材料較多,後期還有傢俱,殘留甲醛較多,一般情況建議通風一個月,這樣稀釋完甲醛就可以入住了,具體還需要看材料環保程度。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7 08:55
房市論壇好手

裝潢好不能馬上入住,要挑選好日子和時間入居,裝潢傢俱和油漆有甲醛的味道,刷完油漆入住卻有油漆味道,通風的窗戶和門都打開,保障房間的空氣流通,空氣稀釋油漆味道等一段時間後挑選日子入居較安全。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7 10:10
房市論壇好手

可以消除甲醛的清淨機24小時開著

淨個三天就可以進去了啦~另外樓上眾多大大也有提到吉日吉時的問題也是有

建議都要考慮到喔~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7 18:21
房市論壇好手

看標題以為樓主在講的是健康問題,

結果原來是其他事情,

民間信仰的部分我比較不清楚,

但是剛裝潢好的房子一般都會有嚴重的室內空汙問題,

盡量花一些時間開窗或用其他方式讓室內的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散去在入住,

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但要注意的是,

有些建材或裝修材會持續逸散有害物質,開窗也沒救,

還是建議在裝潢的時候就盡量選綠建材或健康建材。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27 18:24
房市論壇好手

買新房入厝歡喜的事情,還是以健康為重要,室內的污染得不到徹底淨化,急於入住只會讓自己及家人健康受到損害~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30 08:54
房市論壇好手

如果樓主很在意時辰吉日,那建議還是找專業的大師幫忙算吧!如果只是老一輩的覺得有差,那就自己看農民曆挑個宜入厝的時間搬家就好,可能老一輩的都較在意沖煞之類的。

回覆引用
已發布 : 2022-01-30 13:13
分享: